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從加拿大走到香港 劉均追夢做歌手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人稱「賜官」的文壇才子劉天賜,對文字有一份執着,其姪孫劉均(Alex)同樣對音樂充滿熱誠和抱負,他曾在加拿大的電視台拍過不少旅遊、美食節目,有穩定的工作,但卻毋忘初衷,16年尾毅然決定回流香港,希望闖出自己的音樂路,「我的夢想不是一炮而紅,而是希望被人認同,聽我的音樂。」

Alex中學時在加拿大讀書,一直都夢想成為一位歌手,因此他希望學會包裝自己,於是讀大學時選修了marketing,「Marketing對自己非常重要,因為做歌手很多時都要一腳踢,由整頭到化粧、衣着等等。」

當年自薦唱歌

當時,他兼職為當地選美比賽的參加者整頭髮,從中向專業人士請教化粧、形象管理的技巧,「我不斷學習,裝備自己,只為令自己的音樂路更易走。」他希望像那些參賽者般在台上發放光芒,於是鼓起勇氣,自薦做比賽的嘉賓表演唱歌。

大學畢業後,他錄製了第一首歌曲,更自製旅遊節目到加拿大的電台及電視台叩門,幸運地有電視台被其熱誠打動,讓他有機會拍攝節目。不過,Alex認為中文歌在當地始終難以打入主流,因而萌生來港重頭開始的念頭,但跳出comfort zone(安全網)並不容易,他的內心曾經不斷地掙扎,但最後仍願意放手一博。

回港後,未有人氣的Alex只可以到一些嘉年華活動自薦唱歌,「我面皮厚,不斷問人可否給我機會,我會隨身帶備一隻USB,可以隨時上台唱歌。」他憑着這鼓衝勁,主動爭取機會,Alex笑說︰「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要堅持夢想,放棄一切,廿歲出頭是無所謂的!」

感謝恩師支持

闖進本地樂壇,Alex卻堅持先推出國語歌,他表示當中的意義重大,是對製作過程和老師的尊敬,「最初我不太懂樂器,要一邊哼着音,一邊用鋼琴彈出單音,又對編曲一竅不通,後來得到在加拿大的老師兼拍檔嚴啟恩先生教我作曲,沒有他,我根本不能成事。」新歌MV中,一班dancer都是Alex在加拿大的朋友,「他們很支持我,我在加拿大出show時,他們都幫忙伴舞,很有義氣。」

撰文︰王詠瑤

攝影︰林良明

編輯︰黃寶恩

美術︰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