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嘗$3,000和牛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品嘗$3,000和牛

今次澳洲之旅是超豪華的享受,吃喝玩樂都是圍繞着豪華這個主題,去到悉尼第一站,就是去當地著名的餐廳,這家店最出名就是牛扒,我吃了一塊$3,000多元港幣的牛扒,它的分量足夠三人享用,而它是澳洲著名Blackmore農場出產的和牛,農場的主人是David Blackmore,他在澳洲擁有最大的農場飼養和牛。這些和牛的飼養方法是牠的前半生是食草,而後半生則以穀為飼料。

眾所周知,用穀作飼料,成本非常昂貴,所以這塊牛扒的價錢亦相應提高,加上澳洲的氣候和水質都非常好,因此他們聲稱,在這個地理環境優勢,再加上飼料的配合,他們出產的和牛,比起日本出產的質素更好。

今次我嘗試的是和牛的肉眼扒,他們表示牛肉要風乾28日,令肉味更集中,再在櫻桃木上燒烤炮製,然後離火放置在室溫一會兒,之後再用Iron bark大火燒,火候必定要控制得很好!這個和牛的炮製有一個最重要的秘訣,下次再續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黎芷珊 識時尚、識享受的「最佳主持」
欄名: 最佳黎芷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