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林雪X張家輝X張繼聰 義氣男兒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從《盂蘭神功》、《陀地驅魔人》到新作《低壓槽》,張家輝以導演身份,把典型港產片推陳出新,今次是非常風格化的警匪動作片,並找來好拍檔張繼聰、林雪齊齊玩轉罪惡之城。三兄弟在戲裏戲外,一樣講義氣。

《低壓槽》由張家輝自編、自導、自演,他的角色于秋是警方臥底,混入黑幫大佬雲哥(苗僑偉飾)旗下,與張繼聰扮演的吱喳出生入死、兄弟情仇哭笑難分。至於林雪扮演的黑道頭目九指跛,就同這對兄弟大鬥法,一開場就開槍打到落花流水。

逆向思考法

對於再次找阿聰演出自家執導的戲,家輝說︰「《陀地驅魔人》的阿聰不只是助手,都是好兄弟,他今次其實是我(做臥底)的目標,但彼此關係不分高低,反而我服侍阿聰多!」阿聰直認不諱:「導演的set up並不傳統,我的角色會義無反顧拔槍衝出去,覺得自己好勁、Head住于秋,但經常出事,要他幫我擺平。」

阿聰感謝導演給予他一個很可愛的角色︰「不是我去諗如何講對白引人笑,而是他設計的角色本身可愛,一言一行都好好笑。」家輝在旁解釋︰「因為我喜歡扭轉事情來思考,角色不會面譜化。阿聰在戲中最好笑的時候,就是他覺得樣樣不關自己事的那種嘴臉。」

非典型角色

至於林雪,他和家輝在杜琪峯的電影早已創造過無數警匪經典,家輝不會忘記這位好兄弟。「今次拍阿雪拍得不夠,我識怎樣拍他,只是現在仍未想到。希望阿雪身體健康、生活檢點,這樣才可以繼續拍戲,給我多些時間去想,我最怕他早死!」

林雪直言會乖,想家輝繼續做導演,找一班好兄弟過戲癮。「我的角色是搵到大錢的黑幫頭目,外表很威很兇,但又很懵的,畀人笑。所有角色都是非典型,我這個人物沒有套路,演來不易。」家輝以導演角度評論他︰「阿雪(演戲)很反叛,自信心又強,所以我叫他不要『飛』得那麼遠,事前講好不可以亂來,幸好他肯配合。」

整部電影也很暗黑色調、漫畫化和風格化,有別過往的同類電影,家輝解釋︰「我將自己的angle投放進去,不敢說很創新,香港電影很多這方面題材,很多導演都拍過,但每個年代都有些『更新軟件』、個人睇法,今次有機會便嘗試表達出來。」完成個人執導的第三部戲後,家輝重回演員崗位,短期內未有再做導演的計劃。

林雪

髮型:Yan Chan@Number Nine

化粧:Milk Cheng

服裝:xsxxl.com

張家輝

髮型: Edmond Fung@HH.hair

化粧:Man Yun Ling

張繼聰

髮型:Jobbyli@Leighton Aveda

化粧:PinkyKu MakeUp

撰文︰黃卉彤

編輯︰陳禮恒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