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海洋公園STEAM課程 聞便便認識動物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海洋公園首次推出以STEAM為課程骨幹的暑期課程「夏日歷險2018」,課程共有5個,分為3個階級,小朋友可透過解構樹熊、袋鼠的糞便,以了解牠們的生活特性,亦可透過動手做科學小實驗,了解機動遊戲後的物理設計。課程於本月中開始接受報名,公園預料會有近2,500人報名。

學界近年大力推動STEAM(Science、Technology、Engineering、Arts、Mathematics)教育,重視跨學科學習。海洋公園曾表示,希望將公園打造成東南亞著名的STEAM教育中心,海洋公園探索及教育經理張芝中表示,海洋公園每年都會舉辦暑期課程,以往的課程都有滲入STEM元素,而本年的課程則是公園首次完整將STEAM滲入課程中。

多以發問形式 引起小童思考

她表示,課程將分為3個年齡層,分別是4至5歲的「童遊探索隊」、6至8歲的「樂遊探索隊」和9至11歲的「漫遊探索隊」,而課程則有5個。她表示,課程注重引起小朋友的興趣,主動學習,因此課堂多以發問方式去引起小朋友思考。

如在「童遊探索隊」中,導師會將樹熊、袋鼠的食物展示給小朋友,再讓小朋友聞一下兩種動物的糞便,讓他們猜一下哪一種樹葉才是樹熊、袋鼠的食物,從而了解兩種動物的生活習性。

而在「樂遊探索隊」中,小朋友則會進行簡單的科學實驗,如滑輪裝置,以認識公園遊樂設施後的物理設計原理;而9至11歲的課程則會注重創造力,並會夜宿海洋奇觀一晚,在魚群下尋找靈感,為海洋公園設計新設施,最後將設計製成模型。

「夏日歷險2018」課程將於本月15日開始報名,名額約2,500人,張芝中表示,去年暑期課程的報名情況約9成滿,預計本年報名情況相若。

編輯:梁偉澄

美術:陳超雄

攝影:冼偉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