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機場暑假旺季 加設10飛機泊位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暑假是本港旅客出入境高峰期,機管局指機場中場客運廊對出,將於一兩個月後增10個飛機泊位,但無登機橋;及至2020年會再增24個泊位。另外,禁區的東大堂美食廣場將翻新,料明年第三季完工。

位於機場禁區離港層、入境處出境櫃位對出的東大堂美食廣場,已使用10年也未曾裝修。機管局指將分兩階段翻新,首階段由下月至今年底;次階段由明年農曆年至2019年第三季完工。翻新後座位將由現時900個增至1,200個,餐廳由6間增至9間,全部24小時開放。

東大堂美食廣場 分兩階段翻新

機管局總經理(零售組合)曾德輝稱,工程期間會關閉部分餐廳,但會設臨時座位,不影響現有座位數目;期間機管局亦會設指示牌,呼籲旅客到機場其他餐廳用膳。至於機管局現行的「市區價格保障」政策,確保機場貨品或食品價格,不會高於市區商業區的售價。曾德輝稱,將加強落實政策,包括收緊曾違規食肆的合約條款,如再違規可提前終止合約;機管局亦會加強巡查,若發現店方違規,會要求更正價格。

另外,對於有旅客稱落機至提取行李過程需時較長,機管局指,從中場客運廊等地方,運送行李到一號客運大樓抵港大堂,需由車輛運送,如遇惡劣天氣會令服務受阻。

高速行李運輸帶 料2020年啟用

機管局計劃預留地下隧道空間,安裝高速行李運輸帶,預料2020年首季可以投入服務。署理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表示,機管局又計劃擴展自助登機服務,日後會劃出地方,統一讓乘客把行李自助登記,省卻往個別地勤櫃枱的時間。

被問及機管局在重新編配航班時會否優待部分航空公司。姚說,機管局會優先恢復長途航班及大型飛機升降,以期令更多乘客受惠;反觀廉航多數是細機,難免較「蝕底」,但強調若細機每周只得一、兩班機,也會彈性優先該航班升降,以免旅客久候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