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涉500萬首飾盜竊案 10歲女童疑遭父虐打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黃大仙的500萬元首飾失竊案仍疑團重重,而涉案的10歲女童已獲保釋,但卻被社工發現手腳有瘀傷,懷疑曾因首飾下落的問題,遭父親虐打。

據悉,警方周日(4月30日)深夜接報有500萬元首飾失竊,翌日把該名10歲女童拘捕扣查;由於女童因不能在警署過夜,須入住兒童院。

消息稱,至前日(2日)兒童院社工發現女童手腳有傷痕,細問下女童聲稱這是上月父親向她查問鑽飾下落時,用衣架打她所造成。社工認為有虐兒成分,同日報警求助。

警方接報後將案暫列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」,與首飾失竊案分別處理,又安排女童到醫院驗傷,但暫時無人被捕。據悉,昨天早上及下午,探員兩度上門找女童父親協助調查,惟單位一直無人應門。

失物未尋回

案中失去500萬元首飾的39歲李姓女子在投資銀行工作,是有夫之婦,惟因與丈夫感情破裂搬到黃大仙下邨龍滿樓一單位暫住,但卻與男戶主的女兒關係不佳。男戶主前天曾強調,他與女事主只「純粹係朋友」。

周日深夜,她報警指首飾不翼而飛,警方到場經調查,懷疑同住的10歲女童與案有關,不排除有人因不滿父親招呼女報案人同住,再加上與女報案人不和,遂偷走鑽飾作報復。

事後警方拘捕女童和2名12歲同學,3人已保釋或無條件釋放。此外,由於女童不合作,警方仍未尋回被竊的首飾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