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F8大會懶人包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臉書F8大會懶人包

臉書年度F8開發者大會剛剛在勞動節舉行。會前Mark哥先接受了《WIRED》的訪問,坦言若要回應聽證會上議院就監察臉書內容上的要求,時間最少要三年。上臉書看直播,政治正確的Mark哥,劈頭第一件事就是「維護選舉公正」︰「打擊假新聞」、「誰是選舉廣告背後金主」等棘手議題一律是當務之急。Mark哥揚言已啟動人工智能,聘用近20,000人手,全力堵塞假新聞之餘,亦加強政治廣告主的透明度。

維護個人數據私隱當然是重點,為此臉書將推出Clear History功能,讓用戶可刪除App及瀏覽網站的使用紀錄,更可選擇個人帳號不被廣告追蹤。

臉書也宣布了不少新產品,VR(虛擬實境)是重點項目之一,VR眼罩Oculus Go終於進入消費者市場,叫價199美元,可接駁Netflix及其他網絡視頻內容。事實上,臉書染指運動及娛樂直播視頻,已部署了一段時間,這亦可能會成為臉書轉型的契機之一。

見約會App Tinder大行其道,臉書亦順勢推出了Dating,配合臉書Events本身的功能,更強調其在地活動的社交性。有已進行測試的朋友推薦,更會整合喜好、興趣、活動等個人資訊,繼續在Dating大派用場。

Stories將會是臉書和IG力推的內容模式,臉書AR(擴增實境)特效濾鏡將會引入IG,而IG亦將開放予更多第三方App整合,譬如GoPro或Spotify等,令你能夠製作更好玩的Stories內容。

為了讓廣告及其他商業內容分流,臉書Messenger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,聊天機械人將可支援多國語言即時繙譯,廣告主亦可將其整合於品牌網站。此外,AR技術將會開放給廣告客戶,目前已有Nike及Sephora等大品牌參與。2018年,臉書仍大有作為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Rudi 路迪涼 進擊中的社交媒體廣告人
欄名: 進擊中的Soci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