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屍照傳「There」可獲巨款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4

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,涉案3名無業漢否認謀殺罪,案件昨續審。第三被告向警方稱當他箍死者時,整個人已癲了;又指首被告曾拍下屍體照片,聲稱傳送給組織「There」可取得2,000萬美元。

控方昨續於庭上播放第三被告替警方進行的錄影會面紀錄,他表示與另兩名被告及特赦證人「小草」曾一同討論如何從死者身上取得款項,他負責阻止死者離開單位,首被告則負責打針及聯絡組織「There」索取款項。第三被告強調不會參與殺人,最多協助弄至昏暈的階段。

第三被告續表示,事後他感驚慌而不敢報警,他形容自己箍死者時,「人已經癲了」。當他替死者進行心肺復甦後,曾叫首被告替死者診脈,因對方曾自稱具醫學牌照及懂診脈。第三被告又指首被告曾正面拍下死者照片,聲稱傳給組織「There」可取得2,000萬美元。

第三被告:首被告與小草沒性關係

第三被告指自入住涉案單位後,一切起居生活均由首被告負責,除包他三餐,還偶爾帶他北上、唱卡拉OK及到蘭桂坊消遣。他又指首被告喜歡「小草」,感覺首被告是包養「小草」,只是兩人沒性行為,他指因自己睡在兩人同睡的床墊旁,從沒看見任何事發生。

其後他們想辦法如何運走石棺時,第三被告稱他們向管理員訛稱須搬走夾萬,問及升降機負重,其後得知為900公斤。及後他們將石棺搬入升降機時,第三被告形容當時感受到明顯的離心力,以及有機會「斷纜」,遂將石棺搬回單位,最終棄棺潛逃到台灣。3名被告分別為曾祥欣(27歲)、劉錫豪(22歲)及張善恒(24歲),同被控約於2016年3月4日謀殺張萬里(28歲)。

編輯:梁顯庭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