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長洲 $45法式烤蘑菇批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7

踏入初夏5月,天朗氣清,不妨入長洲一趟,享受悠閒假期。來到長洲總是向東堤方向進發,今次帶你從碼頭轉右,沿着西堤搜索Chill爆小店!有歐陸格調扒房、Sweet sweet甜品食店、還有文青工作室Cafe及歐日海邊咖啡小屋;今個周末一於去歎個夠本。

$85自家製白汁虎蝦意粉【Anthony's Pasta & Grill】

在香港,海旁西餐雖然Chill,可惜梳乎需代價,多數食水極深。這間位於長洲海旁的格調扒房夠Chill,落地大門又可直望海旁,重點是價錢親民,來到長洲怎能不試?

店主Anthony一向有搞鑽石、手錶生意,家住跑馬地,乍聽就知是對生活品味有追求之人,不過Anthony同是愛犬之人,為了牠,不惜放棄五光十色的城市生活,搬入長洲過得簡約。由讀書時期已熱衷煮西餐的Anthony決定在島上開餐廳,他說:「一直夢想開間餐廳,有個私竇可以同朋友歡聚。」他將生活品味帶入長洲,小餐館有爵士作背景音樂,有暗黃的燈光、深木桌椅配歐陸式燭台,加上位處海旁,似足歐洲河畔小店,極Chill。

至於食物,多年熱衷研究西餐的Anthony當然不會令人失望,由用料到做法一樣考究,進口貨、慢煮菜統統不缺,是西餐愛好者必試小店。

Anthony's Pasta & Grill

地址:長洲大興堤路5號地下

電話:5190 3889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,9am-9pm,星期一休息(另會不定期休息)

$46/2件 意大利雪糕Doughnut【Sweetly Sweetie】

長洲甜品店林立,不過Sweetly Sweetie的意大利雪糕冬甩一定是全島獨家!糅合少女最愛的軟滑Gelato及甜到漏Doughnut,輕鬆成為島上大熱。這款出自老闆娘Christine朋友Idea的靚靚甜品,其實早於外國大賣,來到長洲自然不輸蝕。

大熱的秘密當然不只是打卡able又令人大發少女心的七彩冬甩,而是Christine為小小一個甜品落足心思。雪糕冬甩全人手Handmade,每個假期天限量50-60個,意大利雪糕不叫貨,全憑Christine巧手由零變一,單是雪糕部分已需用上兩天時間準備;用於製作冬甩表層的朱古力醬更是意大利貨,不同顏色不同口味,粉紅色士多啤梨、天藍色棉花糖、青色開心果、橙色橙味、黃色檸檬、米色牛奶,內外兼備,有樣有品質。

除了雪糕冬甩,店內最受歡迎的非綿綿冰莫屬了,綿綿冰有士多啤梨、芒果、抹茶等多種口味,色彩繽紛不輸七色冬甩;雖然綿綿冰是隨處可見的款式,但試過的客人無一不大讚兼回頭捧場。綿綿冰即叫即製,不像其他店舖預先製作冰柱,因此果味極濃,口感更實在也更幼滑,加上少見的自製脆脆配料,絕對值得一試。

Sweetly Sweetie

地址:長洲大新海傍街86號A舖

電話:9270 6996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1:30am-9pm,星期三休息

$36比利時列日自家製窩夫【島中坊研樹下店】

島中坊研不但在島上,甚至在市區不少創意市集都很有名,店主Amy及Steven自小在離島長大,青梅竹馬,畢業後從事設計,在市區打拼,想趁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,所以回到長洲,發展島中坊研這個手作布藝品牌。

先在網上發售,到後來在新興後街開設實體店,今年2月更在中學路開了這店,將工作室、Cafe及零售店結合。店內裝潢以白色為主,一貫其品牌的簡約清新,食物飲品由Amy負責,款式雖簡單,但很有心,不少是自家製的,好像糖漬特飲,原來她每年都會自家浸泡梅酒,開店就拿來公諸同好,做一些日本海邊喫茶店常見的糖漬飲品,加上梳打或綠茶,就成了消暑解喝的手工飲料。

這裏不只是Cafe,還是他們的工作坊,吃着甜品喝着梳打時,更可以看到品牌袋子的製作過程,整個感覺恍如置身日本。食飽飽還可以Shopping,支持港產原創產品。

島中坊研 樹下店

地址:長洲中學路16號地下(位置在天后廟前)

電話:5480 6627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1:30am-7pm

$40 肉桂薑牛奶咖啡【Heima Heima】

Heima Heima遠離長洲最熱鬧的街道,選在由長洲碼頭步行約20分鐘或坐10分鐘街渡前往的西灣開業,有點與凡塵隔絕的感覺,走進店內,會被糅合日本無印及北歐的簡約風格感染,有點隱世休閒,好好Hea。

原來長洲是店主Clara跟丈夫Brian第一次拍拖的地方,二人最愛北歐及日本的簡約風Cafe,於是很浪漫地在這個第一次拍拖的地方開設屬於二人的小Cafe。二人都是飲食新手,邊做邊學。咖啡有水準,用帶堅果甜、本地烘焙的咖啡豆,口味易接受。食物也奉行北歐的Less is more原則,以手工輕食為主,有All day breakfast、蛋批及三文治。西灣正是張保仔洞所在,Hea完去洞裏探險再返大街那邊吃Late lunch也未遲。

Heima Heima

地址:長洲贊端路25號A地下

電話:6078 3417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四,12:30pm - 6pm,星期六及日,12:30pm - 6:30pm,星期一及五休息

撰文:何美澄

協力:Carol

攝影(部分):Benny

插畫:何樂

編輯:余運慶

美術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