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慢生活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7

慢生活

當一切節奏太快的時候,物極必反,人開始要追求靜下來,慢慢細味身邊的事物,不再想隨波逐浪。

在台東生活了幾天,淺嘗當地的慢生活,每天看着大海,望着稻田,又或者窩在民宿的大廳中發呆,聽音樂放空,心境自自然然就會變得平和,沒有甚麼放不開,看不過眼了。

台東的池上,舉目望過去,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,熟悉台灣的朋友應該知道池上米在台灣享負盛名。來到這個米鄉,真正感受到大地的恩賜,與泥土是那麼親近,深深領略大自然與人的關係。

幾年前「雲門舞集」在池上創作了舞蹈作品《稻禾》,也是向當地農民致敬之作,舞蹈中使用大量投影,舞者跟畫面中的稻禾及稻穗一起舞動,現在親眼看到池上的風光,更體會到為甚麼林懷民要舞者親身到池上來,體驗生活,作品才能更有生命力。

池上除了風景優美之外,人民情懷更是樸實無華,盡顯他們對土地的熱愛。池上只有幾千個居民,每間民宿、每間食店背後都有其動人的故事,讓你很想住上一段長時期,逐家逐戶去細聽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