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大人的期望管理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7

大人的期望管理

成為大人了,有所謂「期望管理」。

真正阻礙我們去愛的,不是現實,而是心裏面的防衞愈來愈多。你希望好好管理自己的期望,不要太容易對別人有希望。

以前被人哄很容易開心,但是人長大了,就會懂得防人。

以前覺得自己不懂世事是情有可原的,但現在犯了低級錯誤,會無法原諒自己。

以前別人對自己好會記一輩子,但長大了你可能會懷疑那個人有甚麼企圖。

以前赴異性的約會,只要打扮得美美就會開心出門去了,完全享受那一天,但長大了,你會先想好自己到底想關係怎樣發展,想想該為這個人把底綫設在哪裏,有尺度、有分寸、有界綫。

出來社會之後,你見識過太多信口開河的人,連你自己也說過口是心非的話,於是你不再輕易相信語言了。

不去希望,不去想像,自然不會心動。倔強的女子可以接受自己沒有愛情,但不接受自己表錯情。傻氣點,可能開心一點,如果幸運的話,會遇到懂疼惜你的人,可是長大了卻又很清楚,再好的人運氣也不一定站在你這邊,人是有責任保護自己的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