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飄色上演「卿峯作浪」 諷搶電話風波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7

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在本月22日佛誕舉行,76名參賽者昨參加選拔賽,結果9男3女的健兒成功躋身比賽。而重頭戲飄色巡遊,今年主題繼續諷刺時弊,其中因搶電話剛被捕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,亦成為飄色主角,與狠批其行為的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,組成「卿峯作浪」飄色戲碼。

長洲太平清醮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,將於22日舉行,76名參賽者昨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參加選拔賽,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後,9男3女的健兒成功躋身比賽。包山架約14米高,參賽者要在指定時間內摘取包山上的平安包,而不同範圍的平安包分數亦會有所不同,得分最高的男女健兒將獲勝,在指定時間內取得最多平安包者可獲「代代平安獎」。

9男3女健兒躋身包山決賽

至於每年由小朋友擔大旗的飄色巡遊,今年長洲惠海陸同鄉有限公司負責兩台,當中一台將以近期政壇熱話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為主題,名為「瘋峯phone」或「卿峯作浪」,飄色車有將白鴿困於雀籠中及智能電話道具等元素配合主題。

扮演「卿姐」、「許智峯」及被搶手機的行政主任(EO)的小朋友,是賣平安包著名的郭錦記餅店老闆郭錦全的三名孫兒。4歲小孫女郭曦悅首次做飄色主角,她昨試位時毫無懼色,面露笑客,不時揮手;而5歲孫子郭晞皙去年曾扮演曹星如,今年扮演許智峯;去年飾演「4眼Q后」吳安儀的大孫女郭曦喬,今年已7歲,因過高未能上花車,但會飾演被搶手機的EO。

第二架飄色車會以「阿茂整餅」為主題,諷刺今年預算案派錢4,000元。該輛飄色車除有小朋友飾演財爺陳茂波,亦會有小朋友演出元秋「包租婆」的形象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