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親子擺換物地攤 齊學惜物減廢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7

在消費主義盛行的香港,過度浪費的問題令人關注。香港基督教青年會(YMCA)昨於尖沙咀舉行換物地攤,共19檔近50位檔主參與。有家長帶子女到場,讓他們學習惜物減廢,又有檔主拿出私伙衣物,只求換取市民1分鐘,分享夢想。

昨參與換物活動的近50位檔主,年齡層包括老中青,當中有家長帶同子女齊齊參與擺檔,交換物品包括單車、電飯煲等,當中不乏全新的家品及玩具。

家長Suki昨帶同一對年幼子女參與擺地攤,她指今年2月曾帶小朋友到同樣形式的換物地攤,兒子當日換了一件玩具車,且愛不釋手,「他自此明白不一定要用錢買喜歡的玩具,透過分享也能得到,同時可減少浪費。」Suki指,兒子親自執拾家中的書本及玩具,分享他人。

70後歷奇導師檔主Dig則拿出衣物、髮夾等小飾物,只要市民肯交出1分鐘時間,分享自己的夢想,並讓他攝錄下,便可拿走一件物品,「現在很多人工作只為生活,難以實踐自己的夢想,希望藉此行動,讓大家說出自己夢想。」他會將拍下的短片放到網絡供人觀賞。

YMCA高級程序幹事-社會服務、外展活動及文娛教育部王頴姍指,過往換物活動以年輕人為主,今次首次加入親子元素,除鼓勵大眾惜物外,亦希望參加者反思過度浪費,「思考為何會有這麼多不要的東西。」

記者:李嘉嘉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