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航海主題新店 去骨春雞開心Share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15世紀大航海時代的輝煌傳奇,難道只能於Johnny Depp的電影《魔盜王》,或者打電玩遊戲《大航海時代》時重溫?未必,現在只要你到尖東海傍新開的西班牙航海主題餐廳,左手捧着雪莉雞尾酒,右手抖着一支捲得像雪茄的鴨肉春卷小吃,加幾分幻想,舉手投足便滿懷海盜的豪情壯志。

這裏的裝潢可謂入型入格-船槳天花、牛皮索帶牆壁及至桌上的銅色器皿等,每個角落細緻復刻,微醺燈光於銅色間流溢,直把每個客人帶回15世紀的神秘地下酒吧。布局入微,全因幕後班底都是不折不扣的西班牙人,包括主廚Miguel Lopez。

食物都是耳熟能詳的傳統西班牙Small bites,像凍湯Gazpacho、餡餅Empanadillas、香蒜辣蝦Gambas,以及家庭風分享菜式如大鑊飯Paella及春雞卷Coquelet Wrap,不過每款味道都叫人有驚喜。

將傳統菜式改頭換面

「這是我的新嘗試。以往我在西班牙馬德里,以及南法、意大利地工作,今年第一次到亞洲掌廚,在香港接觸到好多有趣的香料及食材,菜式可以有更多變化。」Miguel骨子滿是西班牙人的冒險精神,他將很多傳統菜式改頭換面,例如這裏的Empanadillas,他便將餡餅跟加泰隆尼亞的漁人美食Gumbos二合為一,並加入一撮薑絲,讓餡料更辛香鮮明;還有唯肖唯妙的Duck Cigar,便將鴨肝醬釀進春卷皮炸香來吃,吃時蘸上像煙灰的烤蒜醬,省卻塗肝醬的動作,更豪邁。

海盜們最愛酒精。這裏的雞尾酒選擇也豐富,多以雪莉酒為基調,風格走香甜路綫,卻絕不死甜,推薦招牌的El Destructor,端來時又煙又霧,以為只是賣相上在裝神弄鬼,誰不知核桃木的煙熏香氣讓酒精風味天飽滿有層次。

Elia

地址︰尖東麼地道62號永安廣場地下1號舖

電話︰2721 3600

營業時間︰3pm-3am

平均消費︰$400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