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濟州 玩味酒店+登巨岩頂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濟州好玩的地方不止靚花美景,入住西歸浦的Playce Camp酒店,其整個設計概念是一個文創小社區,區內還有藝術展場、商店、餐廳等,入住的房間更是遙對濟州著名景點、世界自然遺產的城山日出峰,一早起床看日出,充滿正能量。

如果你是藝文青,去年4月開張的Playce Camp酒店或會是你的心頭好,因為它以文創小社區呈現人前。

玩概念 酒店不只是酒店

抵達Playce Camp時已近黃昏,但迫不及待要四處逛逛。因出發前瀏覽它的網站,其中一句︰不只是酒店。名副其實,它既型又酷,挺好玩。廣場上有裝置藝術,不同顏色的大圓桶擺放在廣場上,另掛起多幅手繪的布畫,當晚還有木頭車售賣飲品之類。酒店不以豪華作賣點,卻以趣味吸引你。由4月起,逢周六在廣場會有跳蚤市場,時間由下午2時至晚上8時,要去趁熱鬧了。

即使辦理入住登記,都有玩意讓你打發時間,其中一幅布滿燈泡的牆,只要你在牆前走過,燈會按你的走動閃亮起來,如你舉手畫個大圈,燈光會跟着手勢閃亮。大家輪流玩不亦樂乎。

酒店設計 好酷好型好玩

拖着行李去房間,就在暗灰色的牆壁走廊角落擺放了舊式剪髮椅,有人考慮是否要坐上去,但小記心急要看房間。走在灰暗窄長的走廊,感到有點監獄Feel,監獄遊在外國一直受歡迎。曾在三藩市、柏斯參觀過監獄景點,不知酒店設計原意是否跟這有關,但無論如何,設計又型又酷。

一開門,就是洗臉盆和鏡,緊接床鋪,房間狹窄,牆壁淡灰黃色帶點粗糙凹凸,黑色金屬床架鋪上白色床單及枕頭,花灑浴廁所鋪上白瓷磚。床鋪相當舒適,而且肯定自己是貴賓!因為落地玻璃門對着世界自然遺產的城山日出峰,景觀無價。

世遺景致 登上五千年火山口

抵城山日出峰腳,開始有陽光。貴為世界自然遺產,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登山。城山日出峰海拔高182米,登山也不會太辛苦。山腳的一段路,行人徑開闊,環境開揚,心曠神怡。此峰是於5,000多年前由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巨岩,遠看它,山頂是平頂,自然造型相當突出。現在流行航拍,如從高空看,它似青綠色的平底鑊,其火山噴口直徑600米、深90米。小記看過照片,真的頗為奇觀。

人在山中,感覺跟看高空照片截然不同。時而步行小斜路,但更多時要步行梯級,有時會行到有點喘氣。行到中段,建議回望,有時可鳥瞰濟州美景。小記回望了幾次,相機大有收穫。到頂的時候,原來是個闊落的階梯平台,可站着賞風景,也可以坐着休息吹吹風,感覺涼快,不願離開,只可惜要趕行程。

Playce Camp

住宿︰標準Plus房(城山日出峰景觀),每晚80,000韓元(約588港元)起。

地址︰濟州西歸浦市城山邑東流岩路20號

網址︰http://playcegroup.com

城山日出峰

門票︰2,000韓元(約15港元)

位置︰濟州西歸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-12

編輯:余運慶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