禤國全
禤國全

讓旅行玩樂 幫你重拾親情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讓旅行玩樂 幫你重拾親情

去年初夏推出親情約定,反應不俗,我社今年再度推出,產品按父母加孩子的家庭組合設計,務求更突出產品特色。時下港人家庭,大人孩子各自忙,真正溝通時間少之又少。看似是港人家庭的現實,但可以藉旅行來打破這「宿命」。

親情約定的特色,知識、玩樂、交流三者兼備。為人父母,望子女成材,拼命將最好的給孩子,讓他們上各樣的興趣班。孩子起初會開心的,但漸漸或變成例行公事,並非是孩子三分鐘熱度,而是他們太累且好奇心燃盡。在親情約定的行程中,我們安排的參觀見學、DIY學習,都是些有趣的活動,場所也是大家少機會接觸到的,如觀光工廠、農場,甚至森林原野。轉換一下場地,彼此的心情都會變得不一樣。今日的孩子課業忙,玩樂時間近乎零,平日需要,旅行時更需要。

我對玩樂有兩種看法,純粹放電的,到一趟主題樂園或兒童會所玩玩已可,但家長要參與,否則只是孩子玩,交流度很低。想帶點目的,回歸大自然,到動物園也可以,近距離親近動物,培養愛心跟責任感,對其成長都有莫大裨益。

有家長客向我反映,帶孩子參加旅行團比上班還要累,說休息不夠,行程趕忙。聽取大家意見後,我們已將其加到親情約定產品中,入住親子房間、減少搬酒店的次數,每項行程時間會較鬆動等。用餐方面,今年新增了「私人用餐時光」,一改大圍枱用餐模式,讓大人孩子能在用餐時間聊聊天,增進感情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「瀛遊達人」,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。
欄名: 周遊列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