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個人品牌 自主人生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個人品牌 自主人生

近日重看有關已故多年的創意大師Steve Jobs的書:《揭密--透視賈伯斯驚奇的創新秘訣》,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,我們如何創造自主人生?我綜合了五個重點:

一、個人︰所有成功人士都會愛上自己的工作,這樣才可以成為某種服務或產品的專家,否則很難突圍而出。

二、產品或服務︰我們銷售的是夢想,不是販賣產品。一般人很多時只會聚焦於滿足顧客的理性需求,其實他的痛點及感性需要更加重要。因為消費者都有不同的潛藏需求,如果我們可以滿足得到,他便會成為忠誠顧客。

三、好奇心、同理心及想像力亦非常重要。世界各國的成功企業家如喬布斯、Mark Zuckerberg、馬雲及馬化騰,他們都有很大的聯想力,可以將不同事情連結起來。這亦牽涉一個人需要有好奇心,理解市場發生的變化,而不只是了解自己的品牌或服務範疇。

四、追求簡約美學︰一般人會把簡單事情複雜化,但最高境界的領袖是將複雜事情簡單化,很快將事情重點言簡意賅地表達出來。

五、顧客︰要創造非凡體驗,讓他們有不斷的驚喜,有效利用網上平台,做到綫上綫下都有不一樣的體驗,這便是成功之道。所以,我們如要做人生的CEO,一定要有一個遠大夢想,亦有最實際的執行力,才可以自創個人品牌,成功自主的人生。

A點之句︰個人品牌 自主人生

Master life via personal branding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