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女友人四疊潭遇溺 尼漢救人命喪水底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西貢發生奪命意外,一群年輕男女到有「跳潭聖地」之稱的四疊潭嬉水,期間一名尼泊爾籍女子不慎遇溺,一名「同鄉」友人見狀即英雄救美,未料他救人後自己卻不支沉入水底,後被救起時已告返魂無術。

據悉,首先遇溺的尼泊爾籍女子Gunung(25歲);救人出事的「同鄉」同樣25歲,兩人均在香港居住,都懂得游泳。

消息稱,兩人和另外7名尼籍和法國籍男女,前晚到西貢露營,至昨晨其中5人轉到附近的四疊潭遊玩。至上午11時左右,Gunung疑在四疊潭跳潭嬉水時不慎遇溺,拼命呼救。一名友人在十多米外聞聲,馬上跳入潭中救人,奮力把Gunung推回岸邊,但這時他卻懷疑不支,掙扎後沉入水底失蹤。

手機收訊不佳 未能即時報警

其他同行友人嘗試救援不果,只好報警,惟現場手機訊號不佳,他們要跑到附近用緊急求助電話報警。

稍後救援人員趕到,見Gunung雖然只受輕傷,卻情緒激動,坐在潭邊石上不斷哭喊,便安排直升機把她送院敷治。

隨後救援人員繼續在四疊潭搜索,直至3小時後終於在潭底救起男事主,可惜他已告氣絕。目前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,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;由於死者在本港並無家人,當局正聯絡家屬親屬善後。

四疊潭地處西貢大浪西灣附近,由數條瀑布所串連;由於附近景色不俗,潭水又清涼,在夏天甚為郊遊人士歡迎。不過四疊潭潭水暗綠,深不見底,當局亦已在潭邊豎立「水深危險、請勿嬉水」告示牌,提醒遊人小心。

「跳潭聖地」 易生意外

四疊潭也有「跳潭聖地」之稱。登毅戶外培訓總監吳銨洋表示,四疊潭除了有不少遊人嬉水外,亦因其懸崖高低差有3層樓高,吸引不少人跳水,近年不少人更為「打卡」以身犯險,「過去有人攀上後感膽怯,起跳時力度不足,致頭部撞向崖壁受傷」。他指出,遊人常輕視爬石澗難度,「人跳我跳」,但潭水深且冷,很多人下水後才感驚惶,結果抽筋或遇溺。

吳銨洋表示,四疊潭一帶電話訊號不太穩定,但只要稍遠離瀑布,向大浪西灣方向前進,已可收到訊號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