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旺暴案 梁天琦律師質疑控方批評無理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涉旺角暴亂案,辯方昨起結案陳詞,梁天琦的代表律師指,控方多次於沒實質證據支持下,使用語言藝術攻擊梁的誠信,及對梁的批評無理取鬧、吹毛求疵。

代表梁天琦的蔡維邦大律師昨結案陳詞指,控方早前力陳梁天琦並非誠實可靠證人,及其證言奇怪,對於對他不利的案情,均指聽不到,例如黃台仰以揚聲器叫警員「夾住尾巴走」等,控方指梁沒有可能聽不到該言論,但控方未能提供實質證據顯示當時梁在黃附近,故惟有轉為指控梁沒有可能聽不到相關言論及梁在說謊,「試問這是甚麼邏輯?」,並批評控方做法為語言藝術,而非根據實質證據作理性分析。

蔡指,警方當日決定將人群由小路推出至交通幹綫即亞皆老街,同時又撤走該處衝鋒隊警員,做法是否有些反智。而控方早前質疑梁聲稱他於亞皆老街嘗試喝止警方對少女箍頸時,移動方向並非是想作出喝止,蔡指現時並非進行國際7人欖球賽,探討如何走位,指控方對梁的批評是無理取鬧、吹毛求疵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