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胸恐誘發 淋巴癌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8

隆胸恐誘發 淋巴癌

不少女士都想擁有美好身段,但澳洲有學者的研究發現,隆胸植入假體,或會誘發致命淋巴瘤;分析更指,每3,000人便有1人會「中招」。

澳洲高級醫學院(Australian School of Advanced Medicine)教授Anand Deva表示,植入乳房的假體有機會誘發「間變大細胞淋巴瘤」(BIA-ALCL),屬免疫系統癌症,若未及時發現,可擴散至全身,嚴重會致死。

植入假體 或助長細菌繁殖

他表示,相關病例多出現在植入「表面粗糙」假體女性身上,平均在手術7年後發病。不過,亦有人在手術後2至28年間確診患上BIA-ALCL。他表示,過去一年間,其團隊接觸的病例增加50%,相信未來仍有上升趨勢。

Deva指,假體的粗糙表面有助黏附身體組織,避免移位或旋轉,但表面愈粗糙愈有利細菌繁殖,或是致癌主因。最新數據顯示,植入假體後患癌率料高達3000分之1;目前全球有529個BIA-ALCL病例,當中16人死亡。

記者:蔡淑儀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熊偉然

欄名: Healthy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