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遺半歲孖B在家 17歲媽被捕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9

一名17歲媽媽,聲稱趕着到內地尋夫,竟罔顧安危把一對半歲孖B獨留在家,幸孖B的祖母及時發現,才未釀成慘劇;涉嫌虐兒的狠母隨後已到警署自首。

案中的17歲媽媽姓楊,為內地人。她早前在內地結識了現年21歲的沈姓港人,兩人去年結婚,同年10月誕下一對雙胞胎兒子,楊隨後便持雙程證來港,在奶奶協助下照顧孖B,一家居於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。

祖母發現報警處理

據悉,楊昨天凌晨透過WeChat聯絡奶奶,表示要到內地找丈夫,要求她代為照顧孖B,但做菜檔的奶奶因要工作而拒絕。到清晨時分,楊再聯絡奶奶,稱無論如何都要返回內地,並會把孖B留在家。奶奶聞言大吃一驚,立即放下工作趕回東鎮圍,發現楊早已不知去向,孖B則被獨留家中。

由於事件非常離譜,奶奶大怒下決定報警。未幾警員趕到,立即安排救護車把孖B送院檢查,幸證實他們並無大礙;由於孖B父母不在身邊,兩名男女警員只好暫當保母,在等候檢查時代為照顧。

父親疑為打機北上

事後警方將案列作虐兒處理,並尋找孖B的父母。到下午時分,孖B的母親終於聯絡奶奶,並得知自己因棄B尋夫闖下大禍,回港後便自行到落馬洲警署自首。目前當局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,有消息稱,孖B的父親,前晚因為打機而北上內地。

根據《侵害人身罪條例》,任何人故意忽略、拋棄或遺棄所管養或照顧的16歲或以下兒童或少年,而導致其受到傷害,均屬刑事罪行,最高可判囚10年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