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虛報遇劫圖呃保險 3港人曼谷被捕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9

3名90後香港青年,上周在泰國曼谷旅行期間,涉嫌向當地警方謊稱乘搭篤篤車時遇劫,遭劫走手機、相機及4.5萬泰銖(約1.1萬港元)財物,企圖騙取25萬泰銖(約6.1萬港元)旅遊保險被捕。據悉,待案件審理完結後,3人或將被遣返,並列入泰國入境黑名單。

據當地傳媒報道,被捕港人分別姓卓(26歲)、姓胡(23歲)及姓徐(24歲),被落案控以報假案罪。根據當地法例,一旦罪成,將面臨3年以內監禁及6萬泰銖罰款(約1.47萬港元)。

案情指,3人於上周六(5日)晚上11時35分,向曼谷Thung Mahamek警局報案,指他們從商場Central World搭乘篤篤車,返回位於Sala Daeng Road的酒店途中,遭司機行劫,損失3部iPhone X、兩部數碼相機及4.5萬泰銖(1.1萬港元)現金。

稱篤篤車司機行劫

惟當地警方翻查商場及酒店附近的閉路電視時發現,他們根本無乘搭篤篤車,而是乘搭一輛白色出租車返回酒店,更有亮出手機。警方最終在其酒店房間尋回手機,至於有關的相機及現金,根本並不存在。

為騙6萬港元賠償

最終,3人承認為騙取25萬泰銖(約6.1萬港元)旅遊保險賠償而報假案。但據了解,待案件審理結束後,3人或將被遣返香港,並將列入泰國入境黑名單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