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九巴車禍聽證會 運輸署倡巴士司機位裝保護罩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9

專營巴士營運獨立檢討委員會昨繼續聆訊,會上關注運輸署如何應對車長受襲問題,署方指已向營辦商建議,在司機位加裝保護罩,新成立的加強巴士安全工作小組,亦計劃在車長訓練框架下,加入應對襲擊及惡客訓練。對於九巴僱員工會批評嚴重失職,署方強調在制定政策時已盡責,亦一直與工會保持溝通。

委員會昨舉行第二日聽證會,繼續由運輸署官員提供口述證供。委員會關注近期車長遭乘客粗言對待,甚至受襲擊問題。代表委員會的資深大律師鄧樂勤指,工會曾多次反映關注,要求運輸署交代解決方案。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稱,九巴提出在車廂內加裝鏡頭及司機位加裝保護罩,有工會曾提出侵犯私隱投訴,亦考慮到涉及員工士氣、情緒等,故未有要求營辦商必須加裝鏡頭;而加裝保護罩則向其他營辦商提出建議,對方仍在考慮。

被工會指失職 署方稱已盡責

委員會主席倫明高質疑,運輸署是否將全部問題交予巴士公司自行解決,陳否認,稱有向乘客做宣傳推廣,亦知悉巴士公司有跟進前綫員工意見,新成立的加強巴士安全工作小組正計劃在車長訓練框架下,加入應對襲擊及惡客訓練,稍後會制定指引。

另外,對於工會呈交意見書批評署方嚴重失職及監管失效,陳不回應指控,強調署方在監管上已盡責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