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相隔40日再訪華 晤習近平 金正恩為美朝峰會添籌碼

發佈時間: 2018/05/09

北韓領袖金正恩在相隔40多天後再度出訪中國,在遼寧大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。有分析認為,金正恩此行是要展示兩國友誼,藉此為即將舉行的美朝(北韓)峰會增添籌碼。

新華社報道,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及周二(7至8日)在大連,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晤。

習近平指金正恩40多日內第二度訪華,體現金正恩高度重視中朝關係及兩國戰略溝通。金正恩則表示,3月以來中國和北韓關係及朝鮮半島形勢均有「富有意義的進展」,他這次再度訪華,希望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和合作,推動中朝友誼深入發展,促進地區和平穩定。

大連海邊散步

另外,習近平表示中國支持半島無核化,及支持北韓和美國對話協商解決朝鮮半島問題。金正恩則重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是朝方「始終如一的明確立場」,並希望與美國透過對話建立互信。

據報道,習近平除了與金正恩會談外,還舉行歡迎晚宴,並和金正恩一同海邊散步。

有分析指出,美朝峰會即將舉行,美國近期不斷釋出各種信息對北韓施壓,所金正恩此時訪華是要展示中朝友誼,希望藉此增加與美國特朗普會晤時的籌碼。

與此同時,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,中方此時邀請金正恩到訪,也希望重申兩間之間「血盟關係」,藉打「北韓牌」抬高中美貿易談判時的叫價。

金正恩在3月25日至28日曾秘密訪華,這也是他首次外訪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