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Google Assistant推新技術 AI仿真人語氣訂座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0

Google年度開發者大會在美國加州舉行,重點介紹其人工智能(AI)技術。現場示範可見,Google Assistant能助用戶致電餐廳訂枱或預約剪髮,過程中更可以模仿真人語氣,甚至在句子中適切加入「嗯」、「哦」等語助詞。

Google總裁Sundar Pichai展示名為Duplex的新Assistant技術。只要提供日期和時間,Assistant就能代用戶向對方溝通。如對方提供網上訂位服務,Assistant也能完成訂位。Duplex能協助Google Assistant理解複雜的句子,同時它亦可清楚說明對話的重點。除了Google行事曆外,Gmail、Google地圖等程式將陸續加入Assistant功能。

另外,Google發布最新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,名為Android P。在AI協助下提升系統的機械學習功能,務求適應用戶的使用習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