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偏心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0

偏心

有顧客問我,自家生產的三個產品中最滿意哪一個?我答三個也很滿意。顧客說︰「怎麼可能?身為母親都有偏心這回事,原因很難解釋,但偏心總是有的。」

我說︰「媽媽常說,生我弟弟時份外辛苦,更差點無命,故大條道理視弟弟為命根。但大部分媽咪對第一個孩子特別緊張,因為是第一個,也是自己第一次當媽咪,自然投入更多感情,所以較重視第一個。有些媽媽較現實,哪個孩子最賺錢、最有本事、最討人歡心的,就會對他特別愛護有加。」顧客笑說:「楊小姐,你屬於哪一類呢?」

我答︰「三個寶貝中,生產眼霜的過程最痛苦,連韓國研究團隊也不建議我生產,因為世界市場上最少人用的就是眼霜。但我認為正因為市場上一直缺乏好的眼霜,所以我堅持要生產最優質眼霜,可以想像我對這孩子的期望有多高。當時我在想,既然緣份讓我認識到最有經驗生產眼霜的團體,感覺是天意安排,決定勇往直前,如何艱辛也要把它孕育出來。感恩!我的孩子真的拯救了無數絕望的眼袋,修復不少任性不羈的過敏問題,對此我深感安慰。「至於第一個產品——水果防曬乳液,已在市場上五年了,為這個孩子所付出的精神及努力是最多,所以它是最暢銷的。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孩子很爭氣,因為它太體貼溫柔得來又不黏人,長相人見人愛,而且保護你的皮膚不受紫外光傷害之餘,更能為你淡化色斑,調節膚色。由於多才多藝的緣故,它深受市場歡迎,為我們一家打響名堂,令更多人認識我們。」

顧客不斷拍掌笑說︰「你真好嘢!服咗你,那就生多幾個孩子造福人群吧!」我說︰「生育孩子跟生產產品一樣,都是講緣份的,緣份到就會自然發生。」顧客說︰「那麼第三個產品又如何呢?」

一言難盡,明續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