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全球排12位 最佳留學城市 港亞洲第3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0

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S(Quacquarelli Symonds)昨公布2018年的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,香港排名第12,在亞洲位列三甲,排第3名,且在受渴望程度、可負擔性及學生評價均有進步。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是倫敦,而排第2位的東京,更是亞洲第1。

報告顯示,香港位列全球第12位,在亞洲排名第3。倫敦則首次被評為世界第一的留學城市,其次是東京,而東京更是亞洲最好的留學城市,達有史以來最高的位置;其次是首爾,但從全球第4下降到第10。

香港表現最強勁的是「大學排名」指標,排名世界第8,與去年相同。

而香港在受渴望程度、可負擔性及學生評價三項指標上均進步;其中受渴望程度由去年第29位,上升6位至第23位;可負擔性亦由55位升上54位;學生評價則進步最多,由34位升上27位,進步了7名。

倫敦全球第1

在全球方面,倫敦及東京位列第1、第2,緊隨其後的是墨爾本;美國沒有城市入選前10,排名最高的是波士頓,位列第13位,較去年下降5位,同時美國的城市在可負擔性、學生構成及僱主活動這三個指標顯著下降;瑞士蘇黎世則進入前10,位列世界第8。歐洲大陸的最佳留學城市桂冠再次由巴黎摘得,由第2下降至第5位,是自QS開始編排排名以來巴黎取得的最低成績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