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育兩女 助養百孩童 謝寧︰要讓他們感受愛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擔任國際培幼會大使達8年的前港姐謝寧,除了養育自己兩名女兒,更助養了100位3至16歲全球各地的小朋友、她早前隨培幼會深入當地,探訪首位助養的16歲榮榮,鼓勵她以考入香港的大學為目標。「他們個個都很珍貴,這世界其實仍有大量的需要!」

謝寧坦言感恩生活在香港,獲很多機會發展,因而特別對落後地區、身不由己的女孩感到有承擔。

「她們婚姻上全無選擇,也沒有讀書機會,遑論被愛錫,終其一生很多女仔都沒法活出自主人生,這讓我思考自己可以做點甚麼?」早前她第二次到訪榮榮居住的陝西佳縣,當地距離城鎮需數小時車程,並要攀山涉水。那天榮榮考完試趕過來見「媽咪」一面,大家雖只能相處半天,但窩心情景令謝寧至今難忘。「相隔8年她長高了,擁抱一刻我們的心很貼近!回想當年孩子指甲綑了黑邊,我幫她修剪,想不到她竟保住指甲鉗,像新的一樣,還珍而重之告訴我︰『謝阿姨,你送我的所有東西,我都保存着呀!』我真的無限安慰,哪來如此生性的女孩子呢!」

鼓勵追夢 開展人生

榮榮4歲時意外跌下床傷了眼,眼疾影響生活和學習,後來培幼會幫助治好。謝寧記得孩子即使面對不幸仍笑得開懷。「令我感觸的是8歲本是撒嬌和被疼惜的年紀,她反過來關顧大人不要太擔心自己;長大後的她仍保持一份單純和感恩,也開始有了理想,很努力想入大學,所以我很想成全她。」謝寧8年前叮囑榮榮要醫好眼睛,今次則鼓勵她要考入香港的大學。「我們勾了手指,若她成功來港我會供她讀書,期待她可以開始自己的人生。今天陝西已有培幼會修復的學校,但硬件不難,最難是請老師!」謝寧謂直接助養女童外,更欣賞培幼會的「愛女孩」計劃。「我很認同支援女孩子,這機構甚至教成年婦女在居住地營商,很實際地幫到當地人。」

手創禮物 賀母親節

謝寧有兩名女兒,早已長大成人,每年的母親節她會收到孩子的手創禮物。「我經常叫女兒不要請我吃飯,我寧要一張親手寫的卡,去年她們親自造了一個皮手袋送我。」為鼓勵要用心報答媽咪,她剛在自己的曲奇店發起最佳感動留言比賽,鼓勵為人子女撰文感謝媽咪,得獎留言將獲贈一盒為母親精心訂造的曲奇。回想囡囡年幼時,她已很重視建立感情。「她們7、8歲我們已有傾心事時間,會個別約會她們,彼此交換說秘密;到今天她們遇到甚麼事,第一個必然是找我談,這是最叫我安慰的!」

撰文︰胡麗珊

編輯︰周藹文

美術︰招潤洪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