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母親節 花占卜 知個性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星期日就是母親節,無論你送任何禮物,搭配一束鮮花更顯心思。想知道送甚麼花最適合嗎?今天邀請了西洋玄學家Benny提供了一個簡易占卜,通過媽媽的生日,就可知道最適合她的花是甚麼。搭配每種花的意義,更能凸顯對媽媽的謝意。

玫瑰:玫瑰是花中之后,以玫瑰為代表的媽媽同樣是家中的皇后,萬千寵愛在一身。她們給予人印象充滿貴氣和吸引力,而且個性積極熱情,活力十足,是一位典型的行動派,想到就會馬上付諸行動。

另外,她們亦十分愛美,無論任何年齡,身處任何地方,都會好好打扮自己,要求亦高,無論對自己,或是對子女,都希望在各方面盡善盡美。

康乃馨:康乃馨是代表母親的花,以康乃馨為代表的媽媽是最典型的溫柔媽媽,對子女充滿慈愛和耐性,充滿包容,時刻都把家人和子女放在第一位。

同時,她們亦相當細心,子女日常起居飲食,以致心情的高低起伏,她們都會照顧周到,有時略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。趁今個母親節,讓她放個假,好好慰勞一下她吧!

百合:以百合為代表的媽媽,應該就像百合花的形態一樣清麗脫俗。為人知性有修養,生活追求平衡,個性內向,內心有很多想法,但從不輕易表露出來。

對待家人和子女有自己一套,不會隨波逐流。她們相信每個小朋友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會先了解小朋友的長處和喜好,再訂下適當的教育模式。

牡丹:若說玫瑰是花中之后,那牡丹便是花中之皇,以牡丹為代表的媽媽是典型的「大家姐」,個性傳統,充滿正義感,愛抱打不平,可以說是大眾媽媽。

對待小朋友,她們相對比較嚴厲,對學業成績很看重,對老師的意見亦很重視。嚴厲的外表下藏着溫柔的心,只要小朋友被欺負,她們絕對會挺身而出。

鬱金香:以鬱金香為代表的媽媽,個性淡然,生活隨性輕鬆,對於子女,沒有要他們飛黃騰達的想法,最重要是健康開心,腳踏實地,以圓滿的人生為目標。

與上述媽媽不一樣,鬱金香媽媽會讓子女自由發展,她們只會遠觀,在重要和適當的時刻作出協助,與小朋友的相處往往傾向亦師亦友,子女往往很敢於表達自己。

撰文︰MiuMiu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