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江若琳×Oscar 情侶檔新派麵店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有「生煎包王子」之稱的前歌手蕭潤邦(Oscar)與升格為「皇后」的未婚妻江若琳(Elanne)拍住上,開設新派麵店,主打加入創意元素的上海風味麵食。由菜單到室內設計均由Elanne發辦;Oscar則提供實戰意見︰「做飲食業是很直接,食客是沒法騙的,好味自然有口碑。」

Oscar在飲食業奮戰8年,他開設的「正宗上海生煎皇」現已有4間分店,有口皆碑,最新大計就是與Elanne合力創立的新派麵店「正宗上海生煎皇后麵館」。新店近千呎,老闆娘Elanne監督的室內設計反轉地道食肆常規,白色牆身、花紋地磚光潔亮麗,像歎下午茶的環境。

女生口味麵食

麵館堅守用料新鮮原則,如花上20小時熬製的湯頭,用上新鮮豬骨和龍崗雞,前者濃郁、後者清甜,比例平衡得宜;麵底選用鮮製的上海中麵,Elanne解釋:「粗如烏冬、幼如天使麵的上海麵,我們都試過,但還是以中麵的掛湯度和彈性最合心意。」日本近年潮興「女子拉麵」,用料和口味皆以女生喜好出發,Elanne設計的招牌皇后湯麵就是為女生而設。

招牌麵食還有火焰芝士吉列豬扒湯麵、香橙豬軟骨湯麵和五香牛肉湯麵。「上海生煎皇」馳名的滬式點心,在新店則以全新面貌登場,鍋貼炸得香酥、佐以沙律醬更滋味;招牌水餃更研發出5款全新創意口味,橙色皮的芝士蝦肉餃令人一試難忘,要encore!

正宗上海生煎皇后麵館

地址︰深水埗福榮街64號地下

電話︰2723 7660

營業時間︰11:30am-11:30pm

編輯︰魏雋

美術︰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