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求職者Amazon見工 刁鑽智力題考急才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不少科技巨企在招聘時都會拋出古靈精怪的問題考應徵者急才,亞馬遜(Amazon)總裁貝索斯在傳記中曾豪言寧願會見50人,都不想請錯一個人;其公司亦向求職者提問刁鑽智力題,例如︰「全美國有多少架傳真機?」

2010年一位曾應徵Amazon經理級職位的申請人透露,在面試中,曾被問︰「若一場比賽有5,623名參加者,需要進行多少場賽事,才能決定出贏家?」貝索斯曾對下屬表示,「我寧願面見50人,都不願請錯一個人。」他在1998年給股東的信中,指會訓示人力資源部門主管,當下聘請決定時,要問自己「是否欣賞他(應徵者)」、「他能否提升任職部門的效率」。

人力顧問︰答案合邏輯有自信

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不少行業包括IT招聘時,均提問一些準備不到的問題,沒有絕對答案,只想考核申請人應變表達能力等,即使是天馬行空的答案,只要合邏輯、表現自信,亦可過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