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首間太空酒店擬4年後開業 每日睇16次日出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如果環遊世界已經不能滿足喜愛旅行的你,會否考慮在太空漫遊及住酒店?有美國創科公司宣布將在2022年開設首間太空酒店,並於官網接受預約,每次旅程盛惠950萬美元(約7,400萬港元)。

美國創科公司Orion Span上月宣布,擬於2021年開幕全球首間太空酒店「曙光站」(Aurora Station),2022年接待首批賓客,每次旅程盛惠950萬美元(約7,400萬港元),現已接受預約,訂金為8萬美元(約63萬港元)。

首間太空遊中介 收費$196萬起

酒店是一個可載6人,包括兩名機組人員及4名乘客的太空站,會於距離地球表面320公里上空,每90分鐘環繞一周,以每次為期12天旅程計算,約可圍繞地球公轉192圈,乘客可看見192次日出及日落。太空酒店將設多個觀景窗戶,設有二人套房,並提供無綫上網服務,賓客可即時把太空照片傳送回地球,也可進行太空實驗或種植食品。惟彭博報道,Orion Span現時仍就該項目尋找資金來源,尚未就建造太空站及所需要發射的太空船達成具體合作協議。

另外,自稱是全球首間太空旅遊中介的英國公司Bark,宣佈提供安排客戶上太空、住宿及娛樂項目,價格由25萬美元(約196.2萬港元)至79萬美元(約620.1萬港元)不等。有興趣人士可以登入網站註冊,填寫感興趣的項目,當時機成熟時,公司將聯繫客戶,客戶將在太空逗留至少14天。不過,所有旅行計劃都要等到曙光站建成後才可陸續起行。

Bark聯合創辦人Kai Feller稱,成為太空人是不少人的童年夢想,太空旅行將給予大家機會以休閒的模式去體驗當太空人,他指近年來見到互聯網有關太空旅行機構的查詢急升,因此看見其潛力之大。

三大富豪競賽 鬥快建船載客

身兼Tesla及SpaceX總裁的「科技狂人」馬斯克、亞馬遜總裁貝索斯及維珍創辦人布蘭森都有進軍太空的夢想,三人積極進行太空競賽,希望搶先推出太空遊服務。

馬斯克旗下的火星大計再有新進展,他於3月稱SpaceX已在建造行星際太空船,最快明年會開始測試性質的短途旅行。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「藍色起源」計劃今年推出41分鐘太空遊服務,飛行器每次乘載六名乘客,每人收費約78萬至156萬港元。布蘭森旗下的維珍銀河公司4月成功為新太空旅遊飛船「團結號」進行首次動力試飛,將來每次能載6名乘客到離地約100公里的次軌道。

編輯:吳浩南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