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多少個如果才能遇見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多少個如果才能遇見

前天跟大家分享,在池上駕駛的電動車被人撞倒跌進田裏去,因為這個意外打亂了原本的行程,被迫先返回民宿再找吃飯的地方。途中經過餐廳,卻說飯餐要預訂,不過店家說,餘下的材料足夠預備三個人的飯餐,於是我們便四個人吃三個餐。

店家即時下廚,約半小時後捧出三碗飯,用客家花布包裹,相當漂亮。跟她聊天,原來她是馬來西亞華人,來台灣讀書後結婚,之後定居池上。

來到池上,要找地方吃晚飯並不容易,幸好經她的介紹及幫忙預訂,到了一個原住民的菜館,在那裏品嘗到炭燒豬肉、鹽燒魚、燒雞、野菜鍋、自家釀製米酒,一切都極其好味。

店家知道我們喜歡騎單車,說她自己每天清晨五時都會在池上繞一圈,我們便相約在這日出時分出發。清晨的池上更加寧靜,看着太陽從山後升起,騎着車在稻田在湖邊風馳,十分寫意。

如果不是碰上意外打亂行程,就不會遇到這位熱情好客的居民,也不會有之後一連串的難忘體驗,互相交換聯絡,日後我們一定會再見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