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除非你比他更不在乎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除非你比他更不在乎

有一種男人,每一次跟他見面,每一次道別,你都要有心理準備,這可能會是最後一次。

就算今天多麼親密,也不代表留在你心裏的畫面相同地印在他心上;就算前一天說跟你約好,你呆呆望着電話,明明看到他上綫,他也可以不發一句話給你;同一種話題他說起時很開心,但到你說起他卻不高興。

他熱情時是那樣可愛,他冷淡時是那樣令人心寒了一截,他的捉摸不定讓你想多了、做多了,經常後悔自己說了一些話,試探、為沒有做錯的事認錯,甚至不顧自己真實的感受而強顏歡笑,這痛愛的過程只會一路循環下去。

跟這樣的男人戀愛,快樂特別強烈吧?總令人格外不捨吧?你以為即使如此捉不緊,你也願意一直如此愛下去,是嗎?

或者你以為自己受得了,或者你以為自己可以不計較,但是最終是沒有人受得了這種痛苦的,你會身心俱疲,迷失方向。除非你能比他更不在乎,可是到最尾,害怕突然失去的還是只有你一人吧,又怎能做到真的不在乎呢?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