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于日辰:關係密切 每天都是母親節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本周日(13日)是母親節,不少人當日都會和媽媽慶祝;早前因一張事隔30年「當年今日」母子合照,獲得不少網民讚好的網絡作家于日辰卻指,不會與母親特別慶祝母親節,「日常做好作為子女責任,比只在每年一天的節日才想起孝順更重要。」

34歲的于日辰現為一間廣告公司創意總監,亦管理個人社交媒體專頁,不時需工作至凌晨時分。他亦已為人父要照顧家中小孩,但仍堅持每星期回媽媽家為其煮飯,再一起談天說地。

每周為母煮一餐 全天候司機

于分享兒時往事,稱剛升上中學時曾出現反叛期,17歲到美國交流,抵當地後始感受到越洋獨處的孤單,「被同學仔欺負,當感到咩都無嘅時候,原來只有媽媽會幫你。」其後父母離婚,他便開始與媽媽兩人相依為命;直至踏入社會工作、成家立室後仍不忘媽媽的恩情,「我會攬住媽咪,我會講我愛你。」

孝順除了用口說出來,于日辰指還要配合實際行動。現時他除了每周為媽媽煮飯,多年前更特意考車牌,成為媽媽的全天候司機,「愛一個人便要表達,否則對方不會知道。」

于媽媽:對子女付出不計回報

于日辰的媽媽李淑兒表示,作為母親對子女的付出都是不計回報,亦明白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及煩惱,盡可能都不會打擾他們,但都希望子女會關心、孝順自己。她坦言,子女只要日常抽點時間和媽媽食飯、聊天,相信大部分媽媽都已十分滿足,不需要在母親節特別去做些甚麼。

攜手準備 拍「當年今日」合照

于日辰早前於其社交媒體專頁發文,貼出一張他和媽媽於30年前的合照,為重溫當日時光,他拿着照片四處問人,輾轉下得知當年的拍攝地點是石硤尾公園;除拍攝地點外,當年的衣飾、相機焦距及光圈等,他和媽媽都一絲不苟地細心準備,終拍下一張「當年今日」的母子合照。

于認為生活再忙碌,都不能忘記媽媽的養育之恩,「勿以生活忙碌做藉口,否則將來可能為一再錯過的事悔恨。」

記者:葉漢亮

編輯:梁偉澄

美術: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