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悉心栽培的潔膚液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悉心栽培的潔膚液

顧客問︰「為何第三個孩子的長相跟首兩個的體積上有明顯分別?」我答︰「這是我一直耿耿於懷的。原因是第一、二個產品是韓國生產,第三個是美國生產的。第三個孩子出生於美國,所以體形也跟老外一樣大大份,有八安士的重量,外形上不及嬌小玲瓏的水果防曬乳液和眼面兩用全能乳霜的吸引;但它的親和力總是令人難以抗拒的。我曾千方百計要令它減磅,但特朗普的新政策令容器入口美國的成本大漲,令我不得不暫時擱置把孩子重新包裝的計劃。」

顧客問︰「為何不索性在韓國生產潔膚液呢?」我說︰「其實我花了一年半時間去爭取生產此潔膚液。濕疹和各種頑固的皮膚病變問題一直困擾着美國居民,加上不少地域的自來水是硬水,sulfate成分在硬水下對皮膚可造成的刺激就更大。但sulfate成分是清潔劑的台柱,市場上所有洗廚具、洗廁所、洗頭水、沐浴露和洗面產品都有它的存在。沒有sulfate的產品,沒有多少泡沫,使用上感覺不及傳統有泡沫的清潔。後來美國研究發現可以用大豆代替,因而驅使我成就了skin-friendly潔膚液的誕生。市場真的極度需要sulfate-free潔膚液,不單止為護膚,更重要是不能讓具傷害性的成分損害身體健康。」

顧客回應道︰「是的,亞洲市場上並不多見sulfate-free的清潔劑啊!」我說︰「你有否發現,國際大品牌甚少投資金錢在清潔產品上,因為利潤少。清潔劑就是以清潔為主要目的,可附加的神話是有限的,他們寧願為高價品的精華液、面膜之類大灑金錢、大賣廣告。」顧客說︰「世上需要更多像你一樣懂得栽培孩子的母親。你實在是用心良苦的偉大媽媽,祝你母親節快樂。」我道︰「客氣了,祝你母親節快樂,更希望我這個孩子能讓大家健康快樂。謹記啊,無論你去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,你都要帶它一起同行,它定能守護你的肌膚。今日至周日就跟媽媽來時代廣場LOG-ON認識我的孩子好了。」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