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首被告︰懸紅名單純屬說笑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續審,首被告昨自辯稱,證供中提及的組織「There」實源自WhatsApp群組「T.here」,並幻想懸紅名單包括教宗及總統,他指教宗及美國總統頭部價值百幾億,但首被告曾祥欣稱全均屬說笑,不屬真實。

3名被告分別為曾祥欣(27歲),劉錫豪(22歲)及張善恒(24歲)。首被告昨首日出庭自辯,他解釋組織「There」源自群組「T.here」的名稱,意思是他在群組中,主要是閒談,當中提及一個懸紅列表,寫下一個人的價值,包括教宗及總統,他指只是幻想出來,而當中提及死者張萬里及自己的個人價值分別是2,000萬美元及5,000萬美元,有時亦會幻想做不同類型犯法事,只是說笑,由始至終沒人覺得他所說的是真實。

首被告稱與死者認識8至9年,死者於財務公司工作,着他介紹人借錢,他自己則從無工作,收入來源主要着內地人投資物業及進行網上買賣,案發前5年收入約400萬。

首被告指,是次被告提議灌醉死者,其後才知是弄暈死者搶其金錢,惟他們到觀塘海濱視察後,因現場太多閉路電視而取消計劃,但次被告仍建議搶劫死者,首被告稱只是跟隨其提議,有人曾稱買麻繩及膠索帶等物品備用,首被告只參與購買,由次被告動手,繩及麻包袋用途不清楚。

曾商議自首 同日被台警拘留

首被告稱,潛逃到台灣後,於返港前一天,特赦證人「小草」外出找朋友,而次被告則出席自己的生日派對。翌日他與第三被告商議自首,並向「小草」發短訊透露自首想法,惟同日早上台灣警員已上門拘留他們,次被告稍後亦被拘留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