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主打天然材料眼鏡 設計師圓開店夢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創業開舖涉及龐大資源投入,「進駐商場」更是不易。太古城中心早前便拍夥青協,資助3間初創企業在商場內輪流免費開店,一嘗經營實體店滋味。有80後眼鏡店主指,創業初期收入不足,曾兼職「揸的士」養家,能開實體店是「提早圓夢」,讓客人能體驗木石材料製眼鏡同樣輕便;另有店主主打露營、咖啡渣升級產品,冀為客人帶來新體驗。

太古城中心首度開設的初創合作夥伴計劃「Maker House」,將在本月至10月期間免費讓3間初創企業在商場經營實體店;租期各2個月。

主打木石製眼鏡「UNSUIKYO系列」的眼鏡店Double Black創辦人Brian.C笑言,今次獲選是提早圓夢︰「本想經營2、3年後才試Pop-Up商店,沒想到做了1年便有機會,還要在太古城這種高檔商場。」他笑言,雖獲商場免租,但開店仍有不少考慮。「重點在眼鏡款式要多,已提前用了今年預算,希望實體店有20款眼鏡可選購;為此與拍檔爭拗了整個月。」

另一創辦人Cat Lee笑言,「拗點」主要是怕「行得太早」︰「品牌主要用木、石天然素材製作鏡框,除材質要夠輕薄,亦要考慮原料是否襯膚色;每次要花3、4個月去試。」但她指,實體店的好處勝在可觸摸到產品。「鏡框平均僅重13克,客人不摸過不會信木石料可如此輕。」

兩位80後店主自言創業資金不易。「開網店不用租金,但物流、營運、銷售都要學,產品相要自己影,最慘是零收入,Brian要揸夜更的士供養小孩。」故今次有機會開店,他們亦精打細算。「想舖內有『樹』裝飾,現正物色街頭有無被斬的廢木;亦到各展覽場,看有否垃圾可升級再造。」

商場公關配套 助減開支

同獲免租開店的H House by Pomaru創辦人Maggie Hui認同開舖體驗難得︰「太古城中心有公關及宣傳配套,慳不少開支。」她指,因港島區多中產客,店內特意引入多款露營及旅遊產品,引起他們的共鳴。回顧創業心路,Maggie笑謂本港薪金、租金及來貨均貴,創業難度高,形容今次獲選是「機緣巧合」。

升級再造小店試業 學銷售技巧

Eco-Greenergy創辦人何世杰(Jay)及譚杮楹(Peann)笑謂,開店是「幾級跳」挑戰︰「過去最多在格仔舖或與人分租,今次終有自己舖位,要培訓員工零售消售技巧,又要學怎樣陳設才夠吸引,加上太古城中心檔次高,品牌形象亦順帶提升。」

主打咖啡渣升級再造手工皂和花盆產品的他們,為今次開業準備不少時令產品︰「雨季商場產生不少即棄遮袋垃圾,我們便引入再重用長遮袋減廢;另有香港特別版食物袋,吸引大家過環保生活。」

記者︰脫芷晴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