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年輕才俊$8000創業 引入日德婚戒吸年輕客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婚戒是見證戀人對婚姻的忠誠,並代表雙方的承諾。80後劉健邦(Haydn)眼見本地產品選擇少,決定自設珠寶品牌B.R.H. Diamond Collection(B.R.H.),主打日本及德國的婚戒產品。

修讀市場學的Haydn,畢業後一直從事海外珠寶銷售工作。他發現不少大型珠寶品牌傾向重視自由行生意,逐漸忽略本地年輕客戶的需求。眼見身邊不少朋友都步入適婚年齡,所以工作兩年多後,Haydn希望透過自己對珠寶的認識和工作經驗,推出款式和價錢較適合年輕人的產品。

2013年9月,Haydn為專心建立其珠寶品牌,決心辭去工作。他直言,當時的積蓄及流動資金大部分都用作股票投資,卻希望靠一己之力創業,所以創業成本只有8,000元,「每隻戒指樣辦大概200至300元,當時我造了15隻左右,約花上6,000元。此外,亦需要購買一些簡單珠寶工具和陳列盤等,最後花光8,000元創業。」

駕車走遍各區 上門推銷服務

開業初期,透過社交平台和朋友圈宣傳產品,並親自駕車走遍各區,上門向客戶提供服務,他笑言甚至曾在車廂內見客和交貨。

時至今日,品牌在尖沙咀設有樓上店,讓客人上門選購。他指首3年都以社交平台宣傳品牌,不少客戶均在社交平台看過其產品後查詢,相約上門試戴及訂造產品,約85%的客戶會購買其產品。但品牌今年已開始透過綫下宣傳推廣,早前更在港鐵站設燈箱廣告。Haydn期望,藉綫下廣告讓更多人認識品牌,配合網上的宣傳吸引客戶。

Haydn今年與日本婚戒廠商簽約,成為其港澳獨家代理。他指此日本廠商成功研發鉑金加硬技術,令戒指更堅固及不易變色,每隻日本製戒指均附有原產地證明書。

現時,單是日本製婚戒的款式已多達300款,他有意在未來與日本廠商深入合作,推出更多婚戒款式,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。

求婚策劃 為客人留美好回憶

完善的售後服務可保競爭力。Haydn表示,不少珠寶店的銷售仍是一買一賣形式,他希望為客戶提供更好的購買體驗,包括與形象及風格相近的店舖合作,提供一系列的求婚支援服務。

在客人選購求婚戒指時,他會先了解對方的求婚計劃,並花時間解釋不同級別鑽石的差異。他現時品牌會向購買求婚戒指的客人提供求婚策劃,另與花店、餐廳和酒店等合作,提供心意卡、紅酒、鮮花、餐廳訂座等配套服務。他強調,品牌與所有的合作夥伴之間並無佣金或轉介費,推出服務皆因希望協助客人創造難忘的回憶。

編輯︰陳展宏

美術︰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