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粵港澳發展規劃快出台 大灣區房企迎商機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內地持續提振內需,區域經濟成為重點經濟發展計劃之一,以應對或有機會爆發的貿易衝突。其中,大灣區將會是重點發展之一,在上月的兩會及本月的博鰲亞洲論壇均有提及發展方向,預期區內規劃快將出爐,區內內房股可望受惠。

中央大力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箭在弦,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繼上月於兩會透露大灣區規劃很快出台後,早前出席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時又再提及規劃快將推出,並指有信心將大灣區打造成世界級灣區。

分析預期,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潛力巨大,未來更有望媲美三藩市灣區、東京灣區等國際大灣區,加上區內跨境基建在未來12個月陸續落成及啟用,在相關規劃出台後,相信可為未來投資機遇提供更詳盡的指南。

6年可超越東京灣區

馬興瑞表示,區內經濟總量接近紐約灣區,更擁有16家世界500強企業,認為此區發展潛力巨大及前景無限。

而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表示,日前與前廣東省省長、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會面,朱小丹透露大灣區發展規劃要快將出台,現正於國務院作最後修改。假如規劃出台,有望成為繼雄安新區概念股之後的另一值得憧憬的板塊。

華泰證券認為,在國家政策着力打造下,粵港澳大灣區有望躍居世界前三大灣區之一。大灣區有多個明顯領先優勢,如在面積、人口有較大優勢,港口及機場吞吐量更是四大灣區之首,預計按當前趨勢發展,只需6年即有機會超越東京灣區成為全球經濟總量最大的灣區,並有望成為中國經濟的火車頭,預計未來相關規劃落實後,大灣區有望加速發展。

該行更指,粵港澳的發展更多是經濟發展本身的一種內在需求,是經濟轉型升級的指標,亦是長遠的戰略布局;投資布局上,該行認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是首要工作,估計將利好港口、機場、軌道交通、公路等;地產需求有望穩定增長,地產板塊可望受惠;同時亦看好金融業發展,認為區內擁有廣州、深圳及香港三大金融重鎮以及港交所與深交所兩大交易所,更能滙聚眾多跨國金融巨企,打造金融核心圈優勢明顯。

多個板塊中,又以內房板塊受惠會最明顯,畢竟建設規劃就需要大興土木,尤其本身已經在大灣區內有土地儲備的房企,將會有更大優勢。

聚焦行業龍頭

【Buy】時代中國(01233)

基本分析︰

聯昌證券年初發表報告,首次給予時代中國控股「買入」投資評級,目標價13.3元。該行認為,時代中國為具大灣區概念的房企首選。該公司可售資源充足,而且毛利率表現穩定,合同銷售增長強勁。此外,公司相信年內有機會被納入互聯互通市場,這或成未來股價的催化劑。

昨日收市︰11.54元

聯昌目標︰13.3元

編輯︰梁顯庭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