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玖龍紙業 績優值博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玖龍紙業 績優值博

近期大市走勢持續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消息和中東局勢不穩影響,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處事方式亦不斷為市場帶來不穩定因素,相信港股短期的情況是有波幅、無大升幅的局面。投資者不妨趁上落市吸納股價偏低的績優股,作為亞洲最大的箱板原紙生產商玖龍紙業(02689)便是其中之例。

受惠落實環保政策

集團於2018年度首6個月純利增長126.1%至43.3億元人民幣,營業額上升34.1%至256.5億元人民幣,毛利率亦增加6.3%至24.5%。營收大增的主因是中國政府在各行各業都實施去產能政策,例如環保政策的逐步落實,雖然令大型紙企的造紙成本上升,但中小紙企亦被迫停產和倒閉,間接令供應減少,紙價因此一路上升。另外,集團管理層表示在本年將擴大產能,新增產能預計將達到325萬噸,並提升產品品質,將有望幫助玖龍紙業進一步鞏固擴張市場,有利集團未來發展。

現時玖龍紙業市盈率只有約11倍,預期市盈率低於8倍,派息亦漸漸上升,投資者可趁低買入,作中綫投資之用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