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飛虎之潛行極戰》 黃宗澤命運對決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由邵氏兄弟與優酷共同製作的網劇《飛虎之潛行極戰》,可說是型男大集合,主角黃宗澤(Bosco)為劇集瘋狂操肌之餘,他跟吳卓羲相依相鬥的兄弟情仇,與父親吳岱融、契爺苗僑偉的父子情誼,不但令飛虎故事更深刻細膩,一眾主角亦吸睛有型。

雖然新劇下周一才在翡翠台播放,但網劇版早已上架,目前在內地點擊更突破21.5億,成績甚佳。故事講述黃宗澤與吳卓羲是同父異母的兄弟,分別隸屬飛虎隊及O記,二人成長期間不時暗自較勁,但同樣得不到父親吳岱融寵愛。而吳岱融年輕時曾任臥底,更剷除黑幫世家,但想不到在30年後,卻有人向他尋仇,令兩名兒子捲入連場暗戰……

新劇由李惠民(民哥)及邵氏高層樂易玲聯合監製,二人接受本報專訪表示,非常重視這部劇集。樂小姐笑言跟民哥是幾十年老友,特意找對方「出山」任監製。提到新劇畫面、動作充滿電影感,民哥透露採用電影製作的規格和水準拍攝︰「今次有好多平時電視機少見嘅飛車同追車場面,過往無綫好少做到咁大型,亦令劇情更緊湊。」

香港演員表現佳

新劇製作落重本,不但出動直升機、裝甲車等拍攝,更有荷槍實彈的槍戰及爆破場面,實屬電視劇少見。提到網劇的尺度向來較電視劇寬鬆,但民哥表示「最緊要好睇」,因此電視版本將不會刪減任何情節,確保原汁原味呈現觀眾眼前。

過往無綫拍過不少以飛虎為題的劇集,但樂小姐表示新劇角度絕不相同︰「今次以黃宗澤同吳卓羲矛盾嘅兄弟情,講到飛虎隊同O記之間嘅默契,好似兩個故事咁。」新劇以男人戲為主,但樂小姐大讚女角表現︰「每個女演員都好有發揮,好似陳凱琳有幾場戲表現好好,佢男朋友鄭嘉穎都有教佢演戲。」近年多在內地拍劇的民哥亦大讚香港演員︰「佢哋演戲唔會太誇張,感覺到佢哋用心,開拍前會搵我傾,點樣做好個角色。」

撰文︰李詩慧

編輯︰李潔盈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