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《愛情淹沒》海底一片雲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《愛情淹沒》海底一片雲

《柏林蒼穹下》德國大師級導演雲溫達斯,借新作《愛情淹沒》描繪緣分的奧妙。一對在法國諾曼第初相識的戀人,熱戀纏綿過後,兩人遠隔重洋,他要到索馬里執行任務,卻失去聯絡,令身為生物數學家的她,在深海進行地質探究時,思緒卻有如翻起滔天巨浪。

英國男星占士麥艾禾多才多藝,在前作《思.裂》演繹多重人格分裂,記憶猶新,今次回歸《離開他以後》的癡情暖男形象,同樣出色。女主角是新版《盜墓者羅拉》的艾莉西亞菲瑾德,人氣爆燈。俊男配美女,全片靚人靚景。

不過,或許受到中文戲名的影響,那種如泣如訴的敘事手法,真的很考驗觀眾耐力,感覺到一點點愛情懨悶。可幸導演功力深厚,顯示男女主角各自陷入困局,在狹小的空間,掂記着初相識的戀人,那種強烈對比,盡顯導演的心思。原來在雲溫達斯的海底世界裏,是那麼的寂靜、那麼的孤單。

記得導演當年曾來港宣傳《地痞酒店謀殺案》,有幸跟大師做專訪,並在尖沙咀廣東道街頭取景影相,導演對四周景物相當好奇,當時卻未有太多途人認出他。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