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流盛事 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星光熠熠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1

韓流盛事 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星光熠熠

被譽為韓國影視界年度盛事的《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頒獎典禮》,已於上周四在首爾COEX圓滿舉行。碰巧人在他鄉,因緣際會下獲安排坐在前座VIP區,近距離欣賞韓國影視界頂尖知名、響噹噹的人物如國民演員宋康昊、愛情劇女王孫藝珍、國民初戀秀智和人氣王丁海寅等等的一顰一笑,以及眾星濟濟一堂的熱鬧氣氛。

即將來港舉辦見面會的秀智,已經連續三屆擔任《百想藝術大賞》主持,一開首著名主持人申東燁妙語連珠,戲稱她為百想的女人;同台的朴寶劍也神氣淡定,三人一身黑白配搭極具台型,你一言我一語之間巧舌如簧,很快已把現場氣氛炒得熾熱。

呼應社會不同的吶喊

今屆《百想藝術大賞》由16位社會知名專業的評審委員,選出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間,曾在韓國上映、播放的數以千計電影和電視節目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。今年大會的主題是聲音,透過高水準的大眾文化藝術作品,呼應社會上多種不同的吶喊︰為青蔥歲月、親情倫理、民主、正義而吶喊的優秀製作。

《百想藝術大賞》一向被譽為韓國最公平、公正的影視界頒獎典禮,除了預先公布的人氣獎外,其他得獎者都是當晚才揭曉。最先獲頒電視最佳新人的年輕小妹妹許律,一臉錯愕、戰戰兢兢地上台分享真摯的得獎感受。她從400個童星中脫穎而出,勝任《母親》中飾演金慧娜;既有天真而單純的外形,亦得到不少淒涼內心戲的演技爆發,賺人熱淚。

《1987︰逆權公民》掃4獎

今年大會新增兩個獎項,分別是表揚幕後工作的藝術獎以及配角獎;最佳男配角獎(電影)由《1987︰逆權公民》的朴熙順獲得。他激昂地在台上表示︰「這部電影是以懷着感謝所有為民主犧牲的烈士的沉重心情來拍攝,現在能夠獲得肯定,心情份外激動。」這部背負着記錄韓國民主歷程的電影,亦不負眾望,再添最優秀男演員獎(金倫奭,又譯金允錫)、最佳劇本獎(金景燦)和最高殊榮的電影大獎。

整個頒獎典禮分上、下部分,歷時三句鐘。身歷其境感受各得獎者熱淚盈眶的喜悅和激動,句句扣人心弦的勵志感言,感人肺腑。韓國大眾文化藝術從業員的敬業樂業,讓人肅然起敬。

資深女演員 羅文姬奪影后

百想影后由今年77歲、入行57年的羅文姬,憑《不能說的故事…》中精湛的演技、多層次的轉變,演活慰安婦羅玉芬婆婆為追求公義,不惜苦學英文的勵志真實故事。內容莊諧並重,有搞笑的部分,亦有讓人心酸落淚的情節,更充分展現她的流利英語和日文的苦學成果,絕對實至名歸。當她上台時,台下不論資歷、輩份的全體人員都站立致敬,讓人動容。

撰文︰楊崢

部分圖片︰韓星網

編輯︰黃寶恩

美術︰梁政敏

撰文: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