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父母自覺兒住公屋 求偶有優勢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4

樓價處於巔峰,部分人覺得有公屋住,總好過捱貴租。有網民指家長自覺住公屋的兒子是一個筍盤,婚後可跟父母同住,兒媳不愁無地方住。有約會公司負責人指,確有港男向心儀女生自詡有「買斷」的公屋單位,惟對方認為他欠上進心而漸疏遠。

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,指有25歲獨生子,跟父母住公屋,副學士畢業的入他,月入約1.6萬元。家長有感兒子算孝順,每月薪水會交母親管理,又認為兒子是「筍盤」,形容「將來一家住公屋,兒媳返工賺錢養家,不愁住」。但網民卻不認同,揶揄其兒子收入不高、只住公屋,指他似「凶宅」多於「筍盤」。部分人認為,若果男生只想在公屋度過餘生,絕對不是筍盤,又譏笑「全家都窮,點可能係筍盤」。

女生認為無上進心漸疏遠

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表示,曾有30多歲男生向心儀女生表示,他已買入一個公屋單位,日後不愁無地方住,女生本身住私樓,有感男生毫無上進心,最後漸漸疏遠他。

Tammy又指,曾有女生有意跟男友結婚組織小家庭,但男友有感跟父母同住公屋可互相照應、節省租金,勸女友婚後搬入男家同住。「女生認為不可接受,又想快些生BB,想多些私人空間,雙方最後分手收場。」她續指,亦有人以「住公屋為恥」。例如,有些女生在約會活動上被問及家住哪裏時,會迴避自己住公屋,只說「住在香港仔」、「住在南區」,不想被人看小。

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「緣來這麼近So Klose」總監Carolyn Chan指,曾有男律師想送女教師回家,但女教師每次都要求在鐵站或商場附近便告別,事後才知她介意男生知道她住公屋。「男生也感到奇怪,每次想送她上樓,她都用不同藉口推卻。」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