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rey Ng
Audrey Ng

第一次過母親節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4

第一次過母親節

「母親節快樂!」佳節清晨,孩子的爸抱着未懂說話的兒子,向賴床的我送上祝賀,並示意孩子把手裏的康乃馨遞給我,「你係咪要送畀媽咪呀?」可這小傢伙卻不識趣,逕自把花放到他那甚麼都愛嘗的唇邊。「喂喂喂,唔食得㗎!」我趕快從孩子手中搶走鮮花,然後叫老公帶孩子去抹嘴洗手。

從來都只有送康乃馨的份兒,收花還是第一次,況且花瓣上還沾有我兒的口水絲,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母親節禮物吧?這時父子剛好清潔回來,我親一親他們的臉頰,感謝二人悉心預備。母親的生活,就是被這一點一滴的小確幸澆溉着。

以往母親節,我都會問媽媽想要甚麼,她總是溫柔地笑說︰「你們健康快樂就好。」我卻對這個答案感到不滿,非要她交出一項實際物品不可,像耳環、手鐲之類,希望借一些小禮物逗她高興;尤其當我有了經濟能力,更希望母親過得富裕一點,毋須再像小時候為我們省吃儉用一樣。直至做了母親,方體會這句說話的含義。

記得兒子四個月時,頭一回因防疫注射發燒,奶不喝、睡不穩,每次餵藥都如打仗般;好不容易讓他吞下肚了,轉過頭又連藥帶奶全吐出來。每當抱起這滾燙的小軀殼,我都心如刀割;明知這不過是注射疫苗的正常反應,是他身體製造抗體、使日後更加強壯的必經過程,但一看到那彆扭難受的臉容,寧可受折磨的是自己。不是因為照料過程疲憊煎熬,只是單純不願孩子受苦而已。

對父母的而言,子女健康快樂是無價的;如果上天能達成我一個願望,絕對只有這個了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,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
欄名: B經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