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高鐵西九站 5櫃位賣內地車票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5

高鐵香港段即將在9月通車,西九龍總站售票處昨曝光,共有39部自動售票機、28個售票櫃枱,其中預留5個內地段售票櫃位,提供「一站式購票服務」,惟有機會要收取手續費,港鐵現正與內地部門商討具體安排。購票將採取實名制,乘客需以回鄉證登記。目前由本港前往內地14個長途列車站的票價仍未公布,但現從深圳坐高鐵,售價由263至2,284港元不等。

港鐵昨簡介西九龍站售票處的票務安排,位於站內B1層的售票大堂中,共設有28個人工售票櫃枱,以及39部自動售票機,可以現金、信用卡、八達通等付款,購買由香港出發、或以香港為終點的18個車站車票。

往來本港 設39部自動售票機

香港居民在買票或取票時,需出示回鄉證作實名購票,車票亦會印有乘客身份證明文件部分號碼,並列明車票在香港出售。

政府早前表明,因港鐵未獲授權發售內地段車票,可在售票大堂的內地營運商售票櫃位,一次過購買跨境段及內地段車票,毋須在內地車站另行購買內地段車票。

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,28個售票櫃枱中,有5個是內地段售票櫃位,「大家可以在內地官方網站買票,亦畀多一個渠道以現金購買」,強調本港的售票系統已與內地系統聯通,乘客可透過網站購買由內地各城市前往香港的車票,但目前仍在與內地部門商討,有關香港來往內地14個長途城市以外的售票安排。

另有熱綫專用網站 供訂票

港鐵將另設電話熱綫、專用網站供乘客訂票,最長可預售30天內的車票,但剛開通時,預售期或有機會較短。

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稱,公司會申請在內地段售票櫃位進行銷售。由本港出發往內地的票價尚未公布;而綜合攜程網,由深圳北或福田出發,前往香港段14個長途城市,現時票價由263至2,284港元不等。

試運車程多半小時 港鐵:不能作準

對有報道指,高鐵試運期間,由廣州南往西九龍站的車程時間,需時1小時18分鐘,比政府之前公布的48分鐘多出半小時。李聖基指,試運的車程包括停站數目及停站時間等,都與實際運行有出入,並不能作準。

港鐵未來會與內地商討運行時間表,確認行車安排,目前仍以48分鐘作目標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