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梁國雄$275萬薪津 立會追討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5

立法會行管會早前向4名被褫奪議席的議員提出和解方案,僅追回預付資金;立法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昨表示,至今僅姚松炎、劉小麗及羅冠聰3人接納方案,故決定向不接納方案的梁國雄追討全數薪津,涉款約275萬元。

姚松炎、劉小麗、羅冠聰及梁國雄4人,前年因宣誓問題被褫奪議席(DQ),行管會一度要求交還1,200萬元薪津;但經評估後,因追回薪津或涉巨額法律費用,遂提出和解方案,僅需4人歸還19萬至30萬元預付資金。

和解方案 梁國雄未有理會

梁君彥昨透露,姚、劉二人早已還款,羅亦承諾今會還款,惟梁國雄一直「不瞅不睬」,故在「沒有任何選擇」情況下,決定將以法律行動向梁國雄追討全數275萬元薪津;他暫未評估官司的勝算。梁國雄回應指,認為行管會應待DQ案上訴完結後才追討款項,直言有人「小事化大」。他稱將去信行管會,又強調會歸還未使用的預支款項。

另外,行管會昨亦發信譴責區諾軒、陳志全、毛孟靜和范國威4名議員,斥早前4人在會議期間阻礙保安人員執行職務。梁君彥指,日後若有保安因而受傷,不排除報警。

陳志全直斥梁君彥限制議員做法「愈來愈嚴」,料是想「嚇怕」議員,但他不會坐以待斃;區諾軒指摘行管會已變成建制派的政治工具。

范國威則指擔心,未來警力會用作對抗民意代表。毛孟靜批評做法是「制度暴力」,斥建制派濫權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