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萬米高空爆擋風玻璃 川航客機急墜6秒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5

四川航空一架客機,駕駛艙擋風玻璃在萬米高空突爆裂脫落,致飛機急墜6秒,隨後要迫降成都機場;事件最少造成2名機組人員和27名乘客受傷或不適。

出事的是四川航空編號3U8633、從重慶飛往西藏拉薩的A319客機;該客機在2011年7月交付川航。客機昨天清晨6時許起飛,但經過成都附近的萬米高空時,駕駛艙副機師一側的擋風玻璃突然爆破碎裂。

據乘客憶述,出事後飛機急速下墜,「持續了大概5到6秒鐘時間」。當時空服員正推着餐車派送早餐,大家都被毫無徵兆的下墜嚇壞,行李架上物品和餐盒撒落一地,乘客開始尖叫,有人更嚇得頭暈嘔吐。這時機艙內的氧氣面罩脫落,乘客匆匆罩住口鼻。

2機組人員27客傷

客機隨後發出「7700」緊急代碼,約20分鐘後,亦即7時42分迫降成都雙流國際機場。從網上流傳的照片所見,客機仍未降落時,駕駛艙右側的擋風玻璃已經「消失」,駕駛艙內儀器亦疑遭脫落的玻璃撞毀。

中國民航西南管理局的通報稱,事件中客機的副機師面部劃傷、腰部扭傷,另有1名客務員受輕傷。而當地傳媒則在微博發布消息,指有27名乘客不適,要在工作人員陪同下到醫院檢查。

另外,消息指客機機長曾任空軍的飛行導師,有網民讚揚他的表現令航機安全着陸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