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算萬算

發佈時間: 2018/05/15

千算萬算

豬隊友無處不在。輕者成績永遠強差人意,再周詳完美的計劃,最多只能做到天一半地一半,你苦笑一下,初想,早知找別人執行,但再想算啦,不夠好而已,沒出大錯就別再嘮叨了。但有更嚴重者卻是次次幫倒忙,譬如你一心想請客食飯建立關係,他卻開口夾着脷,寫邀請信卻寫錯人名,打電話,頭兩句就把客人「辣㷫」……

汶川地震十周年,官方特意把香港傳媒請去採訪,看看災後十年發展如何。本來是很好的安排,表現出開明友愛的態度,重提當年香港各界包括市民如何着緊,賑災捐款逾百億元,還有臥龍一筆,原來為表謝意,熊貓基地永久免費招待香港市民。種種信息,一方面表現災後重建的成績,另方面也表達感恩之意,還有就是凸顯血濃於水,本來就是一家人嘛。

一直很好,直至地震十周年正日,有記者跑到重災區都江堰採訪,採訪車竟被包圍,記者更給不明人士毆打……唉,一看就知道是地方上的九品芝麻豬隊友,心智未開發,仍停留在傳媒是官方敵人的水平,又蠢又想邀功,卻連上頭的大方向都聽不明白,一隻拳頭就把上頭之前的大計打散。千算萬算,都要栽在豬隊友手上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